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逛故宫 爬长城 吃烤鸭

台湾青年来京体验中华文化

2019年01月16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刘欢)参与两岸青年交流,聆听书画艺术、中医讲座,参观故宫、长城、颐和园,体验传统文化再造手工活动,品尝北京烤鸭…… 2019年寒假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15日开营,共8个团400余名台湾大学生来京进行为期9天的中华文化体验之旅。

  本次研习营学员来自台湾大学、新竹清华大学、玄奘大学、世新大学、高雄中山大学、义守大学、台北大学等院校。研习营将向台湾大学生多角度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和大陆现代化建设的崭新风貌,通过亲身经历和深度体验,增进台湾学生对大陆的了解。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马国樑说,希望台湾青年朋友利用这个机会多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实地了解大陆经济社会、人民生活情况,多体验交流、多认识朋友,带回美好记忆和深入思考。

  中华文化学院教务部主任王志功说,举办研习营活动目的就是让台湾朋友亲身感受古老的北京和文化的传承,同时感受年轻、有活力的北京,看看这里的年轻人如何创业、发展。

  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副教授郑又平表示,研习营活动让台湾青年学生认识了祖国大陆的发展,培养了他们跟大陆同胞尤其是青年朋友的情谊,也为他们人生规划、职业生涯发展找到了新方向。“这些交流、沟通如同滴水穿石,产生了非常深刻的‘化学变化’。青年朋友‘用脚投票’,来大陆实习、就业的人越来越多。”郑又平说。

  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研究生郭宛绮说,她多次来大陆旅游和参加交流活动,大陆的发展速度之快和就业机会之多令她印象深刻。她打算今年6月毕业后来大陆发展。

  研习营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中华文化学院承办,自2003年开展以来,已有多批台湾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