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晓光介绍开放台湾居民申请大陆中小学教师资格政策情况

2019年01月16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刘洁妍、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团结报记者提问:请发言人介绍开放台湾居民申请大陆中小学教师资格的政策情况。

马晓光介绍,近日,教育部、中央台办、国务院港澳办联合印发了《关于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凡符合条件,在大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台湾同胞,可凭台湾居民居住证或者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也就是俗称“五年期有效”的台胞证,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这是大陆有关部门继“31条”之后,为台湾同胞落实同等待遇推出的又一项利好政策。特别是回应了那些已经在大陆就读师范专业的台湾学生的需求,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今年上半年资格考试日期定在3月9号,报名时间是1月15号到18号,有关具体的情况可以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和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来查询。欢迎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踊跃报名。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