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新北市长侯友宜:两岸交流应从隔壁最亲近的人开始

2019年01月17日15: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1月16日,台湾新北市长侯友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亲近的伙伴关系就在你隔壁啊!”他强调,两岸关系的交流就应该从隔壁最亲近的人开始。

新北市长侯友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黄世麒/摄

据报道,候友宜务实的说,他的首要之务还是市政,“我先会做好一个热忱的主人”,接待来自大陆各地的朋友们,除了原来就有往来的南京等城市之外,也希望与更多的大陆城市交往互动。他称,他对两岸的态度是开放的,未来一定会去大陆,只会去的更多,而且什么议题都可以谈,在创造人民最大福祇的前提下,会跟对岸接触更紧密。

侯友宜以他在台湾“刑事局长”任内与大陆来往的经验指出,当时是民进党执政,为什么他可以通过电话请大陆公安部门协助逮捕枪击要犯?就是要表现出愿意解决问题的态度,人家也会用同理心来对待。他强调,相信两岸关系必须这样,才有办法走得健康、走得长远。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原来只和南京共同合办新北市灯会,但是2019年还会扩大至与江苏省的南京等四大城市一起合办,未来也希望可以和其他城市有更多的往来,让更多的朋友和城市多认识新北市。

侯友宜表示,在两岸交流上,“动词要多做一点”,两岸只有多交流、交往、串串门子,久了之后就不会有问题了。

他说,台湾有这么多的台商、台生在大陆,也有很多的产业大陆在落脚,如果台湾有什么产品要卖去大陆,“大陆一些地方也可以帮忙啊!”他相信,只要站在创造人民最大福祇的前提上,当局当然要鼓励民间有更多的接触与交流。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