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岛内民调显示:六成民众不满民进党当局大陆政策

2019年01月18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1月17日电 (记者章利新、刘斐)台湾竞争力论坛与新时代智库17日在台北共同发布关于两岸关系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58.9%的受访者不满民进党当局的大陆政策,60.6%的受访者认为民进党当局大陆政策对维持两岸和平稳定没有帮助。

  民调显示,46.3%认为民进党当局叫台湾各政党不要再提“九二共识”是不负责任的。整体而言,有65.6%对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的施政表现不满。民调还显示,62%的受访者支持高雄市长韩国瑜“支持‘九二共识’,发展两岸城市交流”的主张。被问到“金门与厦门之间建造金厦大桥”的议题时,54.1%的受访者认为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帮助。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指出,民调数据显示民进党当局的大陆政策已不受台湾民众信任。通过比较发现,台湾民众对民进党执政以来不断操弄“去中国化”等政治议题深感不耐,希望当局为台湾民众多拼经济,少点政治,少点口水,多做实事,否则会拖累台湾,祸害人民。

  该调查委托台湾公信力民意调查公司于1月9日至11日对年满20岁以上的民众,以访员电话访问方式,配合“CATI2000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进行调查。有效样本共计1085份。

(责编:岳弘彬、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