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刘结一主任在安徽走访调研并慰问台胞

2019年01月18日08:0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刘结一主任在安徽走访调研并慰问台胞

  1月16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赴安徽省合肥市走访调研台资企业,与当地台商、台青、台籍师生等各界台胞交流座谈,并向广大台胞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问候。(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合肥讯 (记者 尹赛楠)1月16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赴安徽省合肥市走访调研台资企业,与当地台商、台青、台籍师生等各界台胞交流座谈,并向广大台胞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问候。  

  刘结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揭示台湾前途命运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深刻昭示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如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丰富了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基本方略的主要内容,充分体现对广大台胞利益福祉的关怀。广大台胞反响强烈,深受鼓舞,两岸同胞携手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势头更加强劲。  

  刘结一表示,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继续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投资兴业,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业拓展更大空间。

  刘结一指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贡献。  

  在皖台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历史不能选择,现实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两岸必然统一,这为两岸关系指明了最好的前景。广大台湾同胞钦佩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珍视祖国大陆给台湾提供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愿意抓住机会实现自身更大发展,积极为祖国和平统一多做贡献。(完)

  1月16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安徽省合肥市走访调研台资企业,与当地台商、台青、台籍师生等各界台胞交流座谈。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1月16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安徽省合肥市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图为刘结一主任与台商握手致意。(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1月16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与安徽省合肥市当地台商、台青、台籍师生等各界台胞交流座谈。图为刘结一主任在座谈会后与台湾青年亲切交谈。(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