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朱立伦:两岸交流很重要 各政党都应持此立场

2019年01月18日0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立伦:两岸交流很重要 各政党都应持此立场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新北市长朱立伦17日前往桃园市龟山区,探望地方上的老朋友。他在受访时表示,两岸的持续交流非常重要,不管是国民党或其他政党都应秉持如此立场。

  资料图:朱立伦。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前新北市长、同时也是前桃园县长的朱立伦,17日回到桃园,先拜访龟山区茶叶产销班,再前往寿山岩观音寺上香,同时也跟好朋友们共进午餐。

  朱立伦受访表示,今天不算是下乡行程,龟山是自己居住过8年的地方。他强调,这里不是他的地盘,只是回来看看老朋友、老邻居。

  对于记者询问,前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即将在近日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未来双方是否有合作的可能。对此,朱立伦表示,国民党欢迎每一位想要参与台湾地区领导人或“立委”选举的人,大家都能表达意见,通过民主机制选出最好、最适当的国民党候选人。

  对于有关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及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两人,有意在时机成熟时访问大陆的相关消息,朱立伦表示,他非常赞成包括马英九、吴敦义或各县市首长,能够让两岸持续交流。毕竟两岸关系非常重要,不管是国民党或其他政党,都应秉持这样的立场,让两岸能够更和平。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