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党产会"追征国民党售旧中央党部11亿 确定停止执行

2019年01月18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党产会”对国民党出售旧中央党部大楼,追征11亿余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声请停止执行获准,“党产会”不服提起抗告,“最高行政法院”17日驳回抗告,全案确定。

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去年7月底做出行政处分,针对国民党出售旧中央党部大楼(现为张荣发基金会大楼),认定国民党占有公有地,无权占用、借用及租用,决议追征新台币11亿余元。

国民党不服向法院声请停止执行,并提起行政诉讼救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12月13日裁准。

党产会不服,提起抗告主张。17日,“最高行政法院”认定,法院若未于现执行阶段介入处理,国民党遭执行的财产将无从或难于回复,就算日后得以金钱予以赔偿,公家也将负担过重的金钱支出,并致社会资源的无谓耗费,确实有难于回复损害的急迫情事,原审裁准并无违误,因此驳回抗告,全案确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