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从“台北意象”到“上海风物”——赖声川创排全新谍战话剧《幺幺洞捌》

2019年01月19日13: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从“台北意象”到“上海风物”——赖声川创排全新谍战话剧《幺幺洞捌》

“当年老上海的歌手吟唱,仿佛让整个台北都‘停下来’去想象上海的模样。上海虽然历史并不是那么长,但总是很有故事,是世界的都市……”台湾著名戏剧人赖声川17日晚在上海宣布,2019年他将全身心编导一部上海主题的全新谍战话剧《幺幺洞捌》。

赖声川坦言,创作灵感来自近年来在上海街头巷尾的观察和感悟,选择谍战主题,把1943年的上海与现在的上海勾连起来,源于上海虹口地区一些老建筑给自己的启发。

2015年12月,赖声川专属剧场“上剧场”在上海徐家汇美罗城开业,赖声川戏剧团队一直致力于探索“上海故事”和“上海出品”的话剧新作。《幺幺洞捌》是继《隐藏的宝藏》后,赖声川再度尝试上海主题,聚焦上世纪40年代抗战时期的上海,触碰当今话剧舞台较少出现的谍战情节。

《幺幺洞捌》由倪妮、郝光、丁辉、马靖雯主演,故事以一座虚构的当代上海虹口地区老仓库为场景,通过“穿越”手法,讲述“今天”和“过去”的情感故事。倪妮将在剧中扮演抗战女卧底安娜和当代女作家舒彤两个角色。“幺幺洞捌”是“暗号1108”的一种特别表达形式,这组数字也将是剧情的一个组成部分。

据介绍,赖声川还特别为这部话剧提供了个人创意的舞美设计方案。他说,这将是对“上海故事”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尝试。参与演出的两岸演员则表示,这会是一次令人难忘的舞台合作经历,将加深彼此了解,有助于相互学习、提升演技。

《幺幺洞捌》将于2019年6月在上海“上剧场”首演。(记者许晓青 黄扬)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