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桃园机场春节增加航班1196架次 客运量预计增6%

2019年01月21日16: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桃园机场春节增加航班1196架次 客运量预计增6%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桃园机场公司1月21日表示,在9天春节连假的加持下,截止至1月18日,台湾“民航局”已核定增加航班共1196架次,其中红眼航班与两岸增加航班为大宗,整体客运量将较2018年同期增长6%。

  资料图:台湾桃园机场。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据报道,桃园机场公司1月21日表示,2019年春节期间(1月30日到2月17日,共19天)增加航班,统计至18日止,台“民航局”已核定的航班共有1196架次,其中2月2日、10日、11日,单日增加99至108架次,为春节期间高峰。至于全天航班总架次,以2月10日的785架次最高,单日客运量预估超过15万人次。整体春节客运量,将较2018年春节同期增长6%。

  桃园机场公司表示,本次红眼航班共172班,占整体增加航班14%;两岸增加航班共811班,占整体增加航班的68%。若以航厦区别,第一航厦增加航班有336架次,第二航厦有860架次,增加比例分为28%及72%。

  桃园机场公司提醒,因春节旅客较多,除高峰时段的安检及出境证件查验全部开放,各单位也将加派人力。为避免行程延后,呼吁民众出行前除了先与航空公司确认时间,并请旅客多利用智能化系统报到、托运行李及通关。在机场捷运A1站,也免费提供市区预办登机及自助行李托运服务。

  此外,由于2019年春节连假较长,停车设施有可能成为交通瓶颈,桃园机场公司建议旅客,多利用机场捷运、高铁及联外巴士等公共运输工具。在桃园机场官网及App也可查询停车场剩余车位,进入机场的2号高速公路及台4在线也会有电子广告牌显示剩余车位数量。

  桃园机场公司表示,春节疏运期间,客运从业者也将弹性增派车辆,整体较平时加开超过1200趟车次。另外,机场排班出租车600辆也将全力投入旅客疏运,并启动后补车辆及呼叫外车队支持,以缓解春节人潮。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