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中研院”前院长翁启惠被控涉贿案以无罪定案

2019年01月22日0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中研院”前院长翁启惠被控涉贿案以无罪定案

  中新社台北1月21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孔任远)台湾“中央研究院”前院长翁启惠被控受贿案,一审判决无罪。士林地方检察署21日决定不上诉,翁启惠无罪定案。

  在“中研院”院长任内,翁启惠涉嫌于2011年至2012年收受台湾浩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念慈贿赂,协助该公司取得“中研院”新一代酵素合成寡糖技术。

  案件在2016年曝光后,翁启惠辞去“中研院”院长职务。他也成为“中研院”史上首位被告涉贿的院长。

  士林地方法院审理后,认为检方无法证明翁启惠和张念慈犯罪,于去年12月28日判决两人无罪。

  士林地方检察署21日指出,一审法院判决后,检方依法召开4次“无罪案件审查会”进行无罪原因分析,并研议是否上诉。

  检方讨论后最终认为,本案搜集的证据,经一审法院评价后,尚未能使法官获得超越合理怀疑的心证,而判决无罪。考量以现有证据上诉二审法院,研判难获改判有罪的机会。最终决定不上诉。(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