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林清玄去世 最后一条微博:永远不要失去想飞的心

2019年01月23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林清玄去世 最后一条微博:永远不要失去想飞的心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台湾知名作家林清玄今晨惊传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寿65岁。家属透过林清玄的友人向台“中央社”记者证实此事,且表示林清玄是在台湾的家中安详去世。

22日,林清玄发布了最后一条微博,写道:“在穿过林间的时候,我觉得麻雀的死亡给我一些启示,我们虽然在尘网中生活,但永远不要失去想飞的心,不要忘记飞翔的姿势”。

1953年出生的林清玄,毕业于台湾世界新闻专科学校,曾任《中国时报》、《工商时报》记者和《时报》杂志主编等职务。从17岁开始发表作品,到30岁时,他几乎获得了当时台湾所有的文学大奖,写作文体包含各个门类。被誉为“当代散文八作家”之一。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