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国驻韩使馆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2019年01月26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月25日电 (记者 马菲)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4日举行在韩侨学界座谈会,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体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出席并致辞,来自韩国首尔、仁川、水原等地主要侨团侨领、侨校、留学生、驻韩媒体代表等近30人出席。

邱国洪首先同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和重大历史意义,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并指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具有划时代意义,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总会长王海军表示,强大统一的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最坚实的依靠。旅韩华侨华人要充分发挥两岸民间交流的独特桥梁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汉城华侨协会会长李宝礼表示,两岸人民是同种同文、守望相助的兄弟姐妹。旅韩华侨坚定支持祖国统一,反对“台独”。民进党已在“九合一”选举中失败。希望台湾当局认清形势,认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建立互信,实现互利共赢。

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年陈表示,新时代的中国留学生要以学业报国、知识报国为己任,投身两岸和平统一进程,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其他与会代表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坚定了大家对国家和平统一的信心。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

座谈会最后,邱国洪就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反独促统”、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使命感和自觉性;二是加强侨团、在韩中国公民内部团结,尤其要做好台湾同胞的工作,强壮“中国心”,主动与各种“台独”分裂活动做斗争,切实让“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深入人心;三是多做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实事,助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四是向韩国主流社会和民众宣介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大陆对台政策,讲好两岸故事,增进理解和支持。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