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热播剧《延禧攻略》进入台湾2019年学测语文试题

2019年01月28日08:5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热播剧《延禧攻略》进入台湾2019年学测语文试题

  大陆古装剧《延禧攻略》25日出现在台湾2019年大学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即大学升学考试)语文试题中。有考生表示,考题结合热播剧,增加了趣味性。

  综合联合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台湾媒体报道,当日是学测开考第一天。语文试卷最后一道选择题,内容涉及《延禧攻略》选段,以其中使用比喻修饰以强化语意的台词作为例证。

  台中的一名谢姓考生受访时说,整份语文考卷“中偏难”,白话文部分考题刁钻但文言文部分容易,阅读测验涉及《延禧攻略》的内容“简单好写”。

  2018年,《延禧攻略》这部在大陆受到追捧的古装剧在台湾同样引发观影热潮,不少当红艺人及政治人物都成为追剧粉丝。媒体曾报道,在公交、地铁、高铁等公共交通场域上,放眼望去,随处可见认真追剧的赶路人。

  据介绍,2019年学测语文考题中还包括罗大佑、李宗盛等人歌词作品。有语文教师表示,今年试题考验学生整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跨领域”是命题的重点方向。全卷聚合古今、兼容雅俗,取材以文学及艺术为基础,具鉴别度。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