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柯家军"陈思宇民代补选惨败 蓝议员:对柯文哲是大警讯

2019年01月28日09:0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柯家军"陈思宇民代补选惨败 蓝议员:对柯文哲是大警讯

柯文哲5日出席陈思宇(左二)的签名会活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选举结果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柯家军”陈思宇得票数第3,是意料之中,但意料之外的是竟如此悬殊。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游淑慧直指,这样的选举结果,对台北市长柯文哲而言是很大的警讯,代表柯文哲的魅力和选票无法转移。

  游淑慧在脸谱网(Facebook)指出,2018年的市长选举,柯文哲在士林区的得票率是41.21%,大同区的得票率更高达45.29%。这在“三脚督”的战局之下,可说得票率超高,但他这么高的支持度,却未能反映在如今的“立委”补选投票上。

  游淑慧点出,柯文哲此次对陈思宇可说是前所未有的全力辅选,拍影片、带跑行程、电话拜票等,能做的都做了,似乎他自己选都没这么累。柯文哲之所以这么重视,是因为这是他2019组党或组政治势力的重大第一步。但要成为一个政党或政治领袖,并不是自己选得上就可以,更重要的是要有辅选的能量,能把自己的光环“庇荫”到子弟兵身上,这样才会吸引更多人来“投靠”“沾光”。

  游淑慧强调,从2018的市议员选举到2019年的“立委”补选,似乎可以看到,柯文哲本身是票房,但他的票房无法转移,这是一个大警讯,自己发光、却无法照暖周围,那还能称为太阳吗?无法外溢魅力、带动选情的柯文哲,要想“揪团”,把“白色力量”扩大变成“白色联盟”,看来有难度了。

  网友对此则说:“只做一年,有什么好高兴的。”“国民党自己也要自知!这次‘九合一’选举会赢,是人民讨厌民进党,并不是国民党变多好,由这次选举结果看来,国民党要更加努力,更与人民接地气,不然在下次士林大同民进党推出西瓜就会赢的地区,国民党还是不会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