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我们的心原来这么近(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征文)

游佳勋
2019年01月29日04: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是一名来自台湾桃园的青年,目前在四川成都与大陆的伙伴一同创业。从小学开始,我就在大陆读书直到大学。可以说,我从小就跟一般的孩子不同,被两岸的亲人和朋友关注。自然,我也关注着两岸的变化。无论是自身体验还是父母教导,都坚定了我要做一个堂堂正正中国人的信念。

  每年春节,我们全家都会返乡过年。记忆最深的是2005年1月,我们全家搭上了由北京飞往台北的春节包机。这是一次不需经停、只需绕行香港的航班。那天,我们早早到达首都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仅用了4个多小时,就从北京飞抵桃园机场。班机落地的瞬间,所有乘客都激动地鼓起掌来。

  那是令人难忘的4个多小时,大家吃着各种中华美食,唱着两岸名曲,见证两岸历史性的一刻,每个人都热泪盈眶:原来,两岸距离这么近,两岸人民的心这么近。

  时光如梭,14年过去了,我将满30岁。听取专业人士的建议,我决定在四川成都投身幼教行业,弘扬中华传统礼仪文化。很幸运,去年,惠台31条措施出台了,再加上台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与鼓励,我们台湾青年有了更多发挥自己创意与能力的空间。

  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我能做的就是将自己的亲身感受告诉台湾朋友,邀请他们到大陆走走看看,亲眼见证大陆的发展与强大。我也将用我的才智和热情,为两岸的儿童教育尽绵薄之力,同时创造自己更高的人生价值。祝愿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者为台湾复乐蒙幼教启蒙中心负责人)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9日 16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