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备战2020:民进党4月提名候选人 国民党初选方式待定

2019年01月2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主席卓荣泰昨天首度透露民进党备战2020选举节奏,预计3月16日第二波“立委”补选后的一个月内、即四月中旬,将确定民进党提名的候选人。至于白绿有无合作的可能?卓荣泰强调,“2020这一局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空间,(民进党)一定提名自己的人”。

相较于民进党对2020选举提早部署,国民党则可能四、五月才启动提名程序。昨天国民党也确定,将待评估报告出炉后,再讨论是否采用新的初选方式。至于提名是否提前,党内看法仍分歧。

已表态角逐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的朱立伦说,党内初选只是过程,最重要的是公平公开透明,选出最佳候选人,国民党目标是赢得2020选举。

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机制和时程未定,对有人忧心最后提名时程会不会太晚,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说,按上一次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的时程,约在四月公告、五月初领表登记,“以前不觉得晚,现在怎又会太晚?”

但“蓝委”赖士葆认为,挑战者需要更多时间准备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方案当然要尽可能提早拍板,且“过程也很重要”,因此,分区举办辩论会是必要的,如此产生的候选人才具有战斗力。“蓝委”李彦秀则建议,党部对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时程应抱持弹性调整空间,因应情势的变化。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