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北门将首次以四面环绕投影方式亮相台北灯节

2019年01月29日16: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29日宣布,2019台北灯节期间将首度以360度四面环绕方式投影雕塑北门,并搭配爵士乐和舞蹈表演,让北门呈现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风格。

负责此次展演的台湾光雕师陈怡洁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今年北门光雕全新展演方式“摇摆北门”的原发概念,就是想让民众与游客近距离与北门互动。她说,北门深具历史风华,此次展演加入时尚元素,不仅可以让古迹重现魅力,还将发挥对周边商区的辐射带动效应。

据介绍,展演期间将有歌手、舞团与光雕秀共同演出。

台北市观传局表示,翻修后的北门交通便捷,以北门为中心,串联周边古建筑群与商圈,北门广场已成为当地观光文化中心,希望通过灯节吸引更多游客。

清光绪10年(1884年)完工的台北府城北门,又称“承恩门”,是台北市少数的清代建筑之一,闽南式碉堡城门目前也是较为少见。

2019台北灯节将于2月16日至24日登场,平日展演时间为19:00至21:30,假日19:00至22:30,每半小时上演1次,每次演出7分钟。(记者杨慧 章利新)

(责编:袁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