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乐见台中市农产品销售到大陆

2019年01月30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刘洁妍 袁昕)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提问:请问发言人,近日,高雄至福建平潭快轮首航,也有高雄产品快速运抵,韩国瑜表示愿意到大陆进一步商谈合作,台中市长卢秀燕近期也将到香港洽谈水果经港销往大陆事宜。对此,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我们多次表明,只要对两岸关系性质和两岸城市交流性质有正确认知,我们愿意与台湾更多的县市开展交流合作,一起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日前,福建平潭相关企业自高雄采购了700余吨价值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的农产品和工业品,同样我们也乐见台中市农产品销售到大陆。

我们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不断扩大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台湾同胞谋福祉。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