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大陆非洲猪瘟疫情并未流行蔓延 

2019年01月30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刘洁妍 袁昕)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请问发言人,近期台湾当局在入境口岸严查大陆赴台旅客携带猪肉制品。对此,发言人有何评论?大陆如何加强对赴台旅客的相关宣传引导?

马晓光回答:对这个问题,我在这里要指出几点:第一,大陆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工作,依据《动物防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落实疫情排查、检测、处置措施,规范生猪屠宰及流通环节,目前疫情没有流行蔓延。

第二,大陆有关方面通过航空公司、口岸及旅行社进一步加强对往来两岸旅客的宣导。大陆民航部门已经通知执飞两岸航线的航空公司,加强猪肉制品的管控,做好对旅客的宣传提示。文化和旅游部在官网“出行提示”栏目上发布了提醒大陆旅客勿违规携带肉制品入台的旅游提醒。海关总署、交通部也加强了对口岸出入境的宣传及查验。应对动物疫情,事关两岸民众的福祉,我们愿意积极努力,把这件事情做好。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