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制造鸿沟,伤害台湾民众权益的做法不得人心

2019年01月30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刘洁妍 袁昕)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海峡两岸记者提问:台湾行政部门表示,将要公布一份对台湾公务可能会构成威胁的大陆科技公司名单,而且还会禁用其产品,这份名单也会不断更新。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我们已经多次表示,我们坚决反对民进党当局这类出于政治目的破坏两岸正常经贸合作的做法。在当前两岸经贸往来日益密切的背景下,此举不仅损害大陆企业的利益,也将严重损害台湾消费者以及台湾很多供应链厂商的利益,进而影响台湾自身经济发展。这种制造鸿沟,伤害台湾民众权益的做法不得人心。对此,我们将密切关注。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