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销往大陆及港澳订单创新高 国台办:两岸经贸关系密不可分

2019年01月30日12:0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刘洁妍 袁昕)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新社记者提问:台湾行政当局上周发布的外销订单数据显示,大陆及港澳订单数额总计1302.3亿元新台币,创历年新高,比2017年上涨了6.2%。对这一数据发言人怎么看?

马晓光回答:我认为这体现了两点。首先说明两岸的经贸关系已经密不可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则两立,断则两伤。这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以任何手段去干扰破坏所能改变的。第二,这也说明这些年来随着大陆的发展繁荣,随着大陆不断出台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随着大陆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各种措施的不断推出,我们为台商台企来大陆发展,为两岸经贸繁荣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当然,我们衷心希望,而且也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使台湾同胞在大陆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