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20、2021年台湾灯会分别在台中市及新竹市举办

2019年01月31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以下简称台旅会)31日公布一年一度台湾灯会评选结果,第31届的“2020台湾灯会”由台中市获选;第32届的“2021台湾灯会”则由尚未举办过台湾灯会的新竹市获选。

台旅会会长周永晖表示,台湾灯会为台湾重要节庆活动,为了提前营销宣传及筹办准备,援例一次公布未来两年举办地点。第31届、32届台湾灯会主办县市评选原则以各区域轮流举办、尚未举办台湾灯会的县市及促进地方产业发展为优先考评因素,经评选审查委员会进行综合评选结果,“2020台湾灯会”由台中市获选;“2021台湾灯会”由尚未举办过的新竹市获选。

周永晖进一步说明,台中市政府善用2018年举办花卉博览会的后里马场、丰原葫芦墩公园、水湳中央公园等既有场地接续举办“2020台湾灯会”,交通接驳等相关配套措施也都在花博运营期间实际操作可行。台中市政府更将结合苗栗、彰化、南投等周边景点规划成台湾灯会1日游或2日游行程,同步带动毗邻县市旅游发展。而将在2021年举办第32届台湾灯会的新竹市,则是因为该城市具有古城风华,并兼具电子科技及玻璃制造二大产业优势,活动场地临近新竹车站,交通便利,因此,新竹市政府将配合该市正在推动的“步行城市计划”,规划在旧城区内各个公园绿地设置花灯展区,藉由城市漫步达到赏花灯最佳效果。

“2019台湾灯会”将于今年2月19日至3月3日在屏东举办,闭幕仪式订在3月3日晚间举行,届时台中市政府团队将参与闭幕仪式,并接下明年台湾灯会活动主办的责任与荣耀。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