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出大丑!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发红包把年份印错了

2019年02月12日08: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出大丑!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发红包把年份印错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年春节期间,蓝绿营岛内政客也像往年一样赴各地参加发红包活动。然而在2月8日,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却被曝出丢人事件,在他今年发的红包上,年份印的不是今年的“己亥年”或“猪年”,而是去年的“戊戌年”。对此,有岛内网友吐槽“这也能错”“太丢人了”。

  台“行政院”2019春节期间引发红包(图片来源:台媒)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2月8日报道,苏贞昌1月任“行政院长”后,“行政院”在当月17日开记者会称,将推出限量2万份的“冲冲冲”红包福袋,内有新台币一元硬币,象征“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苏贞昌(右)发红包(图片来源:台媒)

  台“行政院”当时更预告,苏贞昌会在春节期间的公开行程中发送。然而民众于春节期间领到红包后却发现,其内页的天干地支年却印错了,将今年猪年的“己亥年”,误印为狗年的“戊戌年”。

  台“行政院”2019年红包印上了2018的“戊戌年”(图片来源:台媒)

  在这款红包不同版本的封面上,印有苏贞昌等人的照片,而就在苏贞昌照片头顶上方,也都印着两个字:戊戌↓

  此事一经曝光,引起了岛内网友议论。有人表达不解:连这也能搞错。

  也有人认为此事丢人现眼。

  还有人说,这个政府决策至今还没正确过;“连这种小事都办不好了,还期待他能做什么?”

  有人认为,这次搞错就是因为用的是去年的。还有人讽刺称,苏贞昌还活在2018。

  更有人调侃,这是还没有忘记去年民进党败选。

  对此次出丑,台“行政院”回应称,红包袋系办公室团队在苏贞昌未就任前设计,但在苏上任后,他们仅在原设计稿中加上“行政院长”职称就送去印刷,虽然省下设计费,但最后定稿的过程未确实校正,导致干支年份有误,他们对这样的错误感到抱歉、不好意思,以后也会对其要求特别注意。

  目前,苏贞昌个人Facebook上有这次红包的正确印刷版本,上写“2019金猪年”字样↓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