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被民进党除名 台南市议长:党内派系打压结果

2019年02月14日08:39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被民进党除名 台南市议长:党内派系打压结果

  台南市议长郭信良(香港中评社)

  民进党“中评会”13日开会讨论台南市议长“跑票案”,做出开除市议长郭信良党籍、市议员陈碧玉停权半年的决议。郭信良受访表示,自己这段时间一直受到党内派系的打压,才造成今日的结果。目前他暂时没有加入其他政党的打算,计划做一位不分党派的“全民议长”。

  综合中时电子报和香港中评社消息,去年台南市议长选举,民进党共5名议员宣布退党,导致民进党丢失台南市议长席位。民进党“中评会”13日先就郭信良、陈碧玉2人做出除名、停权的处罚,陈怡珍、周丽津及吴通龙3人则留待下次再讨论。据民进党党章规定,被开除党籍者,五年内不得再次入党。

  郭信良随后表示,从他当选议员后,一直受到派系的打压,最后造成今日的结果。后来事实证明他从政20多年,受到了议会同仁的肯定和认同,才能跨党派当选议长。他心存感念,相信当选议长后这段时间的努力,大家可以看到议会的一些改变。

  据此前报道,台南市去年12月25日举行议长选举,郭信良选前宣布退出民进党参选议长,击败由民进党团推举的邱莉莉后当选议长。当时,民进党籍市议员陈怡珍、周丽津及吴通龙3人也跟着宣布退党投票给郭信良,4人后来已提出退党申请书。此外,民进党籍议员陈碧玉则是在议长第二轮投票时,出现“误投”的状况。(海外网/汪梦唐)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