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十万青年同饮一杯中华茶”系列活动台北启动

2019年02月19日08: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十万青年同饮一杯中华茶”活动18日在台北举办启动仪式,吸引了两岸逾60位各界人士参加,为茶与文化的系列推广活动揭开序幕。

该系列活动由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与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云南弘益大学堂、华茶青年会联合举办,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分别以“健康华茶”“静心华茶”“一脉华茶”为主题,每年在台湾各地高校举办20至40场大型茶会,每场邀请千名台湾青年现场体验,并邀请台湾青年走进云南茶产地。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安排了茶艺表演及青年世代的茶文化对谈,还邀请来自云南及台湾的茶人煮茶奉茶,通过一杯香茶会友叙谊。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表示,茶可以促进人之间的交往、交情,是人与人情感交流的媒介。茶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通过茶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彼此之间的交流、了解,并让年轻一代更了解这方面的中华文化。

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张朝德表示,青年是两岸和民族的未来,也是整个国家的未来。希望通过“两岸青年共饮一杯中华茶”系列活动,联结起我们促进民族复兴的共同使命。今后,我们还将在台湾和大陆不断掀起以茶会友、以茶联结的活动。

华茶青年会主席、弘益大学堂校长李乐骏表示,以茶为体,茶融合了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传统文化;以茶为媒,茶是沟通两岸青年心灵最美好生动的方法。

据介绍,随着两岸往来频繁,产自云南的普洱茶以特殊的茶香与浓郁的茶色吸引了不少台湾品茶爱茶人士的目光,也培养了一群普洱茶爱好者。(记者刘斐 章利新)

(责编:袁昕(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