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东南亚学生开学返校 台南市确诊2例境外移入登革热

2019年02月21日09: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寒假结束,台南市接连在2月17、18日连续确诊2例境外移入登革热病例,登革热防治中心陈怡主任表示,第9例及第10例境外移入病例均为东南亚外籍学生,寒假结束后返校。

  陈怡表示,第9例及第10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别为印度尼西亚籍及马来西亚籍学生,分别居住东区大学里、归仁区大潭里,寒假假期结束返校,因发烧经机场发烧筛检站采检,登革热快筛为阴性后返回学校宿舍自主管理。

  台南市登革热防治中心在2月15、16日接获该病例入境发烧症状通报时,即进行宿舍环境滋生源清除及卫生教育,请学生勿到处走动。防治中心也已经呼吁请东区大学里及归仁区大潭里民众加强“巡、倒、清、刷”及防蚊措施,另请周围医疗院所提高警觉并加强通报。

  登革热防治中心表示,现值寒假结束开学之际,东南亚外籍学生纷纷返校,请台南市各级学校加强注意及通报。外籍学生在抵达台湾后14天内有发烧等症状时请立即就医,并通报卫生单位。另请医疗院所医师发现外籍学生、新住民、外籍移工或一般民众就医,有登革热流行地区旅游史时,请进行登革热NS1快筛(快筛阴性及阳性皆需进行传染病通报),有利于卫生单位及早进行相关防治作为,避免境外移入病例的病毒在小区中扩散而导致本土病例发生。

  由于近日气候已转热,台南市白天温度高适合病媒蚊繁殖,也提醒民众加强积水容器及积水点清除,并做好防蚊措施。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