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建平潭至台湾将再添新客滚船 力争2020年投用

2019年02月22日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平潭至台湾将再添新客滚船 力争2020年投用

中新社福州2月21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21日与英辉南方造船(广州番禺)有限公司签约,将共同推动“平潭之星”高速铝合金客滚船项目建设,进一步保障平潭对台海上直航航线的稳定,为两岸人员往来和物流提供更便捷、更多元、更可靠的服务。

此前,平潭至台湾已有“海峡号”“丽娜轮”两艘客滚船。

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陈星海透露,新造船计划设计航速大于等于45节、吨位达11000吨、载客量1000人;力争2020年底投入使用,计划开辟平潭往返台中、台北和高雄等航线。

陈星海说,相较“海峡号”“丽娜轮”,“平潭之星”载货量更大,能多载货30个集装箱,为两岸贸易往来提供更坚实的运力保障;载客量也更大,能够有效缓解节日期间满客和大型团队出行的问题。此外,船上还配置购物、休闲、娱乐等设施,旅客舒适度将明显提高。(完)

(责编:崔越、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