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们,别说梦话了(日月谈)

柴逸扉
2019年02月26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最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忽而装成“大力水手”当网红,忽而又扮演“花旦”告洋状,不断煽动两岸敌意。尤其是近期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等不停说“战”论“战”,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

  他们时而频繁出入台军,鼓吹所谓“大陆威胁论”;时而疯狂叫嚣“万一两岸之间发生战争,给我一只扫帚都会跟大陆拼”。农历新年前蔡英文给教皇写信,告洋状指责大陆“不放弃武力威胁”;过完年就又在美国媒体前装委屈、博同情,乞求其他国家在“大陆武力进攻台湾”时共同站出来。

  谁都看得出来,蔡英文和她的同伙们这么卖力地表演,不惜拿台湾民众的利益做赌注,都是为了一己之私、一党之私。他们梦呓式的以武拒统,最终只能自取其辱、自掘坟墓。

  想要以武拒统,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多全体中国人民不会答应。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空军多机型飞机及海军航母绕岛巡航、台海军事演习……这些军事活动的开展,就在展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实力。

  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但这绝非针对台湾同胞。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大陆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想要以武拒统,台湾岛内的民意和现实情况不允许。去年“九合一”选举结果已经反映了广大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搞“台独”、与大陆进行武力对抗绝对不是广大台湾同胞的选项。针对蔡英文、苏贞昌近日喊打喊杀的言行,许多台湾民众以各种方式予以谴责,也表达了对未来的焦虑和不安。

  与此同时,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抵抗意志”和台军的“防御能力”也表示不屑和讥讽。有台湾网友挖苦道,“承受第一波打击?我看(蔡英文)是落跑第一个。”“(苏贞昌)一个连神明都敢骗的人,他还有什么人不敢欺骗的?”还有人说,近两年来,台军已经多次演习两岸发生战争时蔡英文紧急撤离的场面,摆明了就是搞“逃跑计划”,留下台湾民众当炮灰。况且,当下台军征兵情况堪忧、军队士气涣散、武器装备落后,哪有能力挡得住“来自大陆的第一波攻击”?

  和平发展是两岸民众之福,挑起战争只会带来灾难。如果台当局领导人继续装睡梦呓,搞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只会把台湾推向更危险的深渊,死路一条。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