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去年资讯服务业及租赁业营收达历年新高

2019年02月26日13:36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台湾行政当局统计处的最新调查显示,资讯服务业及租赁业在2018年营收分别为2728亿元(新台币,下同)和824亿元,双双达历年新高。

据中央社25日报道,专业技术服务业去年因选举年效益挹注广告业,营收有回收趋势,全年营业额达2372亿元,同比上升3.9%、幅度较大。

去年第四季度,资讯服务业和专业技术服务业营业额分别是788亿元和686亿元、均为历年单季最高,资讯服务业全年营业额同比增1.5%。租赁业在第四季度表现趋疲软、同比减0.3%,但受惠于企业租车需求增加,全年营业额仍同比上升0.4%。

统计处相关负责人王淑娟25日称,一些大型专案落在第四季度,这也成为资讯服务业与专业技术服务业当季的增长动能。资讯服务业因台湾产业的数位化趋势,应用需求增加,后势被看好。

(责编:袁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