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台办人员赴台交流受阻 国台办:台当局坏台湾同胞好事

2019年02月27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刘洁妍 徐祥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中评社记者提问:上海市台办主任日前在台北访问,原拟受邀到中南部去参访,却遭到了阻止,台湾陆委会声称,大陆台办的官员来台大多都是带有政治目的的,不应该让他们在台“走透透”。请问对此有何评论?另外,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随后也声称,上海台办主任在台期间曾向其表示希望推广澎湖包机观光计划,请问是这样吗?

安峰山回答:上海市台办李文辉主任在台期间并没有跟陈明通进行过任何接触,怎么可能做出这样的表示?这种无中生有、编造事实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大陆各地台办人员赴台交流都是为了促进两岸同胞的交流合作,增进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是为了做好事而去。今年春节期间,为了让台湾同胞更好地欢度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很多地方台办牵头组织了多种文化、旅游、民俗活动赴台展示和演出,丰富了台湾同胞的节日生活,也得到了台湾同胞的欢迎和好评。这些举措,台湾同胞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台湾当局为他们赴台设置障碍,是在坏台湾同胞的好事。包括台陆委会在内的有关部门某些人,不断口出恶言,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在两岸都引起了民愤。

(责编:袁昕(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