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2020初选敲定“73制” 不排除二阶段征召可能

2019年02月28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昨天通过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提名机制,按现行“七三制”,采民调七成、党员投票三成办理初选,但并未排除第二阶段或“征召”的可能,党主席吴敦义表示,假如在很特殊的情况下,真的考虑要第二阶段,也不会完全排除。

吴敦义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本就该在第一阶段初选解决,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是因为特殊状况下才有两阶段,他强调,以胜选为最重要的目标,“假如在很特殊的情况下,真的考虑要第二阶段,也不会完全排除,也许99%不会发生,但也许1%有机会也说不定”,重点是一定要提最好、最强、最安全、最没有风险、最能致胜的人。

国民党智库送中常会的研析报告建议,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制度应采混合制,从七成民调、三成党员投票或是五成民调、五成党员投票两种混合制择一办理,提名制度必须纳入党员投票参与。照往例,初选四月公告,五月登记,六月初选,七月全代会通过提名。

外界质疑把党员投票纳入初选就是“卡”朱立伦,吴敦义说,没这些不符合公义的考量;他指出,就算要修改规则也不能适用现在面对的选举,要等到下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才能更改。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