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韩国瑜若不选支持谁代表蓝营选2020?台媒民调出来了

2019年03月04日10:0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2020年“大选”将届,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初选机制,最后确定维持现行的七成民调、三成党员投票,并排除全民调方式。目前,高雄市长韩国瑜人气最高,但刚上任市长不宜背弃高雄市民托付而转战“大选”。所以,“中时电子报”举办网络投票“若韩国瑜无法参选,你支持谁代表国民党竞逐‘大选’?”探究朱立伦、王金平、吴敦义、周锡玮等四人在网络方面的支持度。结果,朱立伦获得41.96%支持、周锡玮34.18%、吴敦义17.85%、 王金平6.01%。

报道称,根据这次网络投票结果显示,朱立伦获得41.96%支持,名列第一,与外界多次民调结果相当。不过周锡玮34.18%,紧追朱立伦,与王金平6.01%、名次垫底且仅个位数,这两现象值得探究。

报道分析,首先,周锡玮31.72%支持率可能隐含“征召韩国瑜”的意见。周锡玮在表态参选后抛出“两阶段初选”,被解读是帮党主席吴敦义征召韩国瑜预留伏笔,周锡玮虽表示,是希望国民党推出最强棒赢得2020选举,但在排除韩国瑜选项后,周锡玮能异军突起耐人寻味。

另一重点,王金平支持率垫底且为个位数,可能是对王金平提出警讯。王金平刚刚确定将在3月7日正式发表竞选宣言 ,理应有所谓宣示效应挹注民调支持率,但水波不兴,就算王金平指如果初选机制不公,将参选到底,或“若当选只会做一任,届时高雄市长韩国瑜就有机会一展长才”等动作,均无任何提振效果,令人对王金平的参选路担忧。

据报道,本次共计1万6456人投票,朱立伦获得6906票、支持率41.96%,周锡玮5625票、支持率34.18%,吴敦义2937票、支持率17.85%,王金平989票、支持率6.01%。(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袁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