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屏东渔船印度洋喋血案菲律宾籍嫌犯被逮捕

2019年03月04日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行政当局“农委会渔业署”3日发布新闻稿称,屏东县东港渔船“稳鹏号”喋血案的菲律宾籍嫌犯已被逮捕,将押解回台受审。

2月20日,“稳鹏号”渔船在印度洋公海发生船员喋血案。菲律宾大副持刀砍杀船员,造成1名菲律宾和1名印度尼西亚船员当场死亡,另有多名船员落海。

“渔业署”称,案发时船上共24人,其中1名台湾船长、1名台湾船员和1名台湾观察员,另有10名菲律宾船员和11名印度尼西亚船员。案发后,经2艘台湾船只及其他相关单位合作,陆续救起落海船员。但嫌犯控制“稳鹏号”渔船多日。

“渔业署”3日称,台湾时间2日22时许,菲律宾籍嫌犯被制伏,将押解回台受审。

台“海巡署”当天也发布新闻稿指出,特勤小组2日经过两次侦查后,于当晚21时15分朝嫌犯喊话进行“心理战”。随后嫌犯跳海投降,游向特勤小组搭乘的船只、被捕。

“海巡署”称,嫌犯将被押返高雄,解送屏东地方检察署侦办。(记者 陈小愿 孔任远)

(责编:袁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