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营造“网红店”  台商不缺席

新华社记者  许晓青  黄  扬
2019年03月05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雪饼状的零钱包、巨型易拉罐式的抱枕、印有上海风光的变色明信片……琳琅满目的“旺仔”衍生产品让消费者流连忘返。

  台资企业旺旺集团向记者介绍,在互联网上拥有198万“粉丝”的“旺仔俱乐部”微博,已从网上“走到”线下。自2017年秋上海设立第一家实体店起,目前已有50家“旺仔俱乐部”主题门店在大陆开业,覆盖北京、上海、重庆、安徽、山东等地。

  近年来,随着新设、改造商业项目增多,上海“首店经济”持续飘红,2018年落户上海的首店数量超过600家,其中包括上海首店、大陆首店,乃至亚洲和全球的首店,这其中“网红店”占到相当部分。台商在大浪淘沙的实体店生意竞争中不甘落后,如旺旺等积极把握商机。

  今年春节期间,位于上海欢乐谷内的“旺仔俱乐部”主题门店内顾客络绎不绝。店内装修一片红火色调,各式因应年节的商品琳琅满目,年味扑面而来。

  据悉,这家总面积达260平方米的主题超市于2017年秋季在上海正式开业,成为旺旺集团在大陆的线下实体直营“首店”。

  店内顾客以青年群体为主,不少“80后”“90后”专程到店拍照“打卡”。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这家门店平均每日营业额超过8000元人民币;自店铺开张以来,旺旺集团推出的两款新产品均在上市不到一年内获得突破亿元人民币的销售成绩。

  旺旺集团方面表示,2019年企业将依托数字化技术,扩大主题门店在大陆的数量与规模,目标将大陆门店总数增加至150家。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