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

任何“台独”分裂行径都阻挡不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2019年03月13日06: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任成琦、柴逸扉)针对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提出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进一步恶化两岸关系,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应询表示,近期,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的种种行径,本质就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抗拒两岸和平统一大势、谋求“台独”分裂。其不断肆意攻击大陆,欺骗台湾民众,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恶化两岸关系,是在拿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做赌注,捞取选举私利,完全是为了一己之私、一党之私。陆委会更是变本加厉,处处设限,站在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对立面,极力阻挡两岸同胞走近走实走好的步伐,只能是螳臂当车,不自量力。

  安峰山再次强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一贯的基本方针。“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任何逆潮流而动的“台独”分裂行径都阻挡不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