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

郑江洛
2019年03月14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在福州的台胞台属代表参加共植“海峡巾帼林”活动。
  中新社记者 刘可耕摄

  春到三月添新绿。

  3月12日,在福建福州连江县江南乡梅洋村,来自海峡两岸的姐妹们三五成群,填土种树,共同种下一片“海峡巾帼林”。

  当天正值国际植树节。110多位女性台胞台属、各民主党派女性成员、“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获得者、女企业家和机关女干部等各界妇女,共同开展“海峡两岸各界妇女共植‘巾帼林’”活动。只见她们个个精神抖擞,挖坑、扶树、填土、浇水……动作流畅,配合默契,处处都是火热的劳动场景。

  

  “我已经和女性台胞台属们一起参加好多年的植树活动了。”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陈秀容表示,和海峡两岸姐妹们一起植树,能增进两岸同胞友谊,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理念。

  在现场忙着提水、浇水的5岁小台胞简敬伦挥汗如雨:“我今天提了10桶水了!”

  这是简敬伦第二次跟着妈妈杨娟参与植树节活动。杨娟表示,言传不如身教,带小朋友来这个活动,能让他知道爱护我们的地球,为地球作一点贡献。

  来自台湾桃园的洪秀惠到福州已是第16个年头。她说:“和大陆的姐妹一起参加植树节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这能让环境变得更好、更漂亮。”

  洪秀惠表示,大陆这几年变化很快,经济发展迅速。她希望两岸能进一步加强经济与文化的交流合作。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1000多棵新栽的紫薇、乌桕、山樱花、桂花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展示着生机与活力。

  作为福州市妇女联合会一项常态化、品牌化的活动,两岸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已走过了15个春秋。

  主办方表示,通过组织广大妇女同胞开展植树造林,目的在于守护福州的碧水蓝天,建设美丽、绿色、生态宜居的美丽农村,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妇女联合会、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州市林业局、农工党福州市委员会、连江县妇女联合会携手开展。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