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遭"党产会"认定387亿财产应归公 台"妇联会":抗争到底

2019年03月20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党产会”19日决议,正式认定“妇联会”财产为不当取得,未来“妇联会”财产除2.4亿元“(新台币,下同)保管委员会经费”外,都将收归台当局所有。对此,“妇联会”严正反驳,回呛将抗争到底。

台当局“党产会”去年2月1日认定“妇联会”为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妇联会”的财产也随之被“推定”为不当取得,如今则被“党产会”正式“认定”为不当取得。“党产会”主委林峯正指出,“妇联会”财产当中,包括381亿现金存款及股票、公告现值约6亿之不动产,均为不当取得之财产,应移转为公有。“党产会”取回不当取得财产后,台当局将成立“特种基金”妥善规划使用。

被质疑“立委”补选后才做出这样的决定,林峯正说,选举并非“党产会”考量的,而是经过调查后决定。

对此,“妇联会”发表声明指出,该会绝非国民党附随组织,并无不当取得财产。目前资产的来源、使用、以及未来将做公益用途使用的计划,都已在去年10月党产听证会中做出说明。

“妇联会”主委雷倩指出,有多份文件显示“劳军捐”根本不是税捐。“党产会”若执意以违法的手段将“妇联会”财产收归公有,侵犯财产权,“妇联会”一定抗争到底。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