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赖清德喊"特赦陈水扁"? 周锡玮拟发起联署:把扁关回去

2019年03月21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陈水扁保外就医,在公园遛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陈水扁保外就医,在公园遛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台北县长周锡玮20日再度公开呼吁,一个贪污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竟然被神话成“King maker(造王者)”,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还主张“特赦”,真是“大笑话”,他已在筹组“把陈水扁关回去”联署活动;台北市议员王鸿薇也痛批,赖清德不是清流而是台湾“毒瘤”,国民党派出韩国瑜才能战胜赖。

周锡玮说,陈水扁俨然成为绿营“King maker”,蔡英文要去看他、赖清德要去看他,柯文哲也去,只要被他点灯笼、临幸的,选举就会成功;一个贪污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竟可变成民进党和柯文哲争宠的“King maker”,这真是政治上的大笑话。

周锡玮痛批,陈水扁在外面“趴趴走”,可以唱歌、可以助选、可以发表言论,身体健康得很,早就违背保外就医规定,蔡英文不把陈水扁关回去,就是告诉大家,以后所有受刑人只要符合陈水扁的身体状况,就可以保外就医,保外就医后,也不必被关回去。

周表示,他现在正在筹组“把陈水扁关回去”联署,希望大家一起来参加,把贪污、违反保外就医规定的陈水扁关回去。

国民党台北市首波“立委”提名开放领表登记,市议员王鸿薇昨在市议员阙枚莎陪同下,前往市党部领表参选,喊话若将来进“立法院”,“一定会让陈水扁回到台中监狱”。

王鸿薇痛批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特赦陈水扁”主张,已经完全逾越司法最低底线,“赖清德拥抱贪污犯,还说要‘特赦’阿扁,怎么有脸自称清流?”王直指,陈水扁在台南市“立委”补选前,身为保外就医的受刑人却“趴趴走”,甚至利用直播方式替民进党郭国文辅选,完全违反当初让陈水扁保外就医的四不原则,“以他现在状况,完全不符合保外就医的资格”。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