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特写:70对两岸夫妻苏州“快闪”演绎一家亲

2019年03月23日14: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一阵熟悉的旋律飘来,70个两岸婚姻家庭同声高歌,引来商场里的顾客驻足欣赏。

金鸡湖畔,春光明媚。23日,苏州地标式商场苏州中心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当地70对两岸夫妻携家带口组成近200人的“快闪”队伍,伴随悠扬琴声,接连演绎三首经典歌曲,用歌声宣告苏州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正式成立。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上午11时许,熙熙攘攘的商场内飘来悦耳歌声,来自台湾的女歌手廖君旻走向商场中央,开嗓瞬间,两岸夫妻陆续领着孩子从人群中走出来。一旁的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这场“快闪”。

“我昨天刚从台湾飞过来,专程参加这次’快闪’。”廖君旻说,这是她首次在大陆参与“快闪”活动,足足准备了一周时间。“‘快闪’能够让很多人融入进来,用这种方式纪念两岸婚姻家庭协会成立意义十足,我们唱的歌也很能体现‘两岸一家亲’。”

人群逐渐围拢,观众开始轻声合唱。苏州燕园港澳台侨联考培训学校董事长周凤也加入歌唱,被推选担任苏州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会长后,她花了一个多月时间筹备组织此次活动。“我们想用年轻人喜欢的‘快闪’来庆祝协会成立,大家一拍即合,好多家庭是一家三口齐上阵。”

来苏州已有17年的台胞陈晓文与老公早早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并带来了自己13个月大的宝宝。“大家参与热情非常高,通过排练,我们各个家庭开始熟络起来。相信随着协会成立,我们之间会有更多沟通交流,携手打造一个温馨快乐的大家庭。”陈晓文说。

第二首歌《我们都是一家人》响起时,现场观众纷纷鼓掌合唱。“苏州有很多台胞,看到那么多两岸家庭一起演出,令人震撼!”苏州市民许女士很是感动。

据苏州市台办介绍,目前苏州市范围内工作生活着17余万台胞,办理结婚登记的两岸配偶数量达2600多对,两岸婚姻家庭协会能够提供婚姻家庭相关服务,有助于提高这些家庭的婚姻质量。

“我们的大中国啊,好大的一个家……”11时25分,一首《大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大家好,小家才会好,家家融合是‘两岸一家亲’最好的诠释!”周凤说。((记者何磊静、刘欢 参与采写:翟星渊)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