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痛批民进党当局关闭"关注31条"网站 

2019年03月27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痛批民进党当局关闭"关注31条"网站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刘洁妍 徐祥丽)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在回答民进党当局关闭“31条”网站的相关提问时,安山峰指出,民进党当局的这些所作所为,真正原因是因为他们心里害怕,害怕两岸关系改善走好,害怕两岸同胞走近走亲,害怕台湾民众识破他们的底细,看穿他们为一党之私去故意制造敌意、对立和仇恨的真实用意。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已经越来越走到了台湾民众利益的对立面,而且渐行渐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提问: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强调,要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研究推出惠台利民的措施。请问如何贯彻落实?再请发言人介绍一下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措施”近期有哪些新进展?

安峰山回答: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0日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对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总书记强调,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的畅通、基础设施的联通、资源能源的互通和行业标准的共通,要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大陆的第一家园。要加强两岸的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要把工作做到台胞的心里,提升和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去造福台湾同胞。我们推出“31条惠台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广大台湾同胞都是受益者。我们要把这些措施落实到位,而且要听取台湾同胞的呼声,去研究还可以推出哪些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凡是可以做到的,都要尽力去做。李克强总理在“两会”答记者问的时候也指出,要把“31条措施”扎扎实实地落到位,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还应当有新的举措。

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探索海峡两岸的融合发展新路,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

在落实落细“31条措施”方面,各地区各部门一直在持续积极地推动。下面我再介绍几例情况。

在金融服务方面,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率先开展台湾地区的征信查询服务。截至2018年底,已经累计办理台胞信用报告查询194笔,发放贷款金额达4566万元人民币。日前,平潭综合实验区首次为16名台商台胞颁发了“金融信用证书”,持证的台商台胞可以在当地金融机构办理贷款、担保、授信等多项金融业务,并享受一定的便利和优惠。

在文化合作交流方面,由两岸文化机构共同策划的“海上丝路——东方生活美学展”已被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选中,将赴韩国演出。两岸文化机构和艺术家将携手展示中华工艺美术的精粹,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在台湾同胞参评各类荣誉奖项方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福建、上海、广西、安徽、广州、南京等地共授予10余位台胞“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3月12日,关于将在大陆工作的台籍职工纳入当地劳模等荣誉称号评选范围事已经正式发布,有利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

深圳卫视记者提问:日前一个在台湾注册介绍惠台“31条措施”相关内容的网站被台湾当局封锁并注销了注册。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回答:我们推出“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初衷是为了回应台湾同胞的实际需求,解决他们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创业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为他们提供同等待遇,为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和便利。“31条措施”实施以来,已经有不少台胞台企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因此也广受关注和欢迎。有不少台湾同胞反映,希望能够更多了解“31条措施”的具体内容和各地落实“31条措施”的实际情况,我们也希望能够扩大“31条措施”的受益面,让台湾同胞有更多了解,做更好选择,获得更大发展。

“关注31条”网站,就是在为台胞在大陆的发展提供资讯信息服务。相信浏览过这个网站的台湾同胞都很清楚,这就是一个“31条措施”具体内容和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措施”实际情况的一个资讯聚合网站,实际上是为了方便台胞能够有“一站式”的了解,为台湾同胞提供便利。民进党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关闭了这个网站,难道说让台湾同胞知道和了解更多对他们有用和有利的资讯信息也成了民进党当局眼中的“罪过”吗?民进党当局的这些所作所为,真正原因是因为他们心里害怕,害怕两岸关系改善走好,害怕两岸同胞走近走亲,害怕台湾民众识破他们的底细,看穿他们为一党之私去故意制造敌意、对立和仇恨的真实用意。因此他们才想着用这种“蒙上眼睛”“堵上耳朵”的方式把台湾岛给封锁起来,把台湾民众封闭起来,切断他们获取发展信息的渠道,封锁他们真正了解大陆和两岸的途径,阻碍他们获得更好更大发展的机会。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已经越来越走到了台湾民众利益的对立面,而且渐行渐远。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