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台绿营势力言语攻击欧阳娜娜: 心态不正常

2019年03月27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回应台绿营势力言语攻击欧阳娜娜: 心态不正常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刘洁妍 徐祥丽)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环球网记者提问:我有两个问题。第一,日前台湾艺人欧阳娜娜被质疑支持“台独”,随后欧阳娜娜表态自己是中国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却引来岛内一些绿营网友及媒体的言语攻击,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第二个问题,现在正在南太平洋所谓“友邦”活动的蔡英文日前隔空喊话韩国瑜,要他告诉大陆“停止打压台湾的国际参与空间”,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安峰山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我们也看到,前几天欧阳娜娜刚刚接受了央视的专访,她在大陆的演艺活动正常进行。最近有不少大陆的媒体就此事发表了一些理性、客观的分析和评论,这些都可以供大家参考。岛内有些政治人物借这样的事情去挑拨生事、制造对立,只能说他们的心态很不正常。

您的第二个问题,我们也看到,韩国瑜市长此次来访遭到了民进党当局和一些“台独”势力无端指责,但同时我们也看到,更多的台湾社会舆论对他们的这些指责进行了批判和抨击。民进党当局越是去阻挠和干扰两岸的城市交流合作,也就越暴露了他们出于一党之私、一己之私去破坏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本来面目。

一方是在拼命做事,拼经济,另外一方却什么事都不做,只知道在后面拖后腿,甚至开倒车。一方在努力为民众谋福利,另一方却站在民众利益的对立面,而且不断地破坏民众获得利益的机会。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民进党当局的这些做法等于主动地把自己送上来,让大家做鲜明的对照,照出他们内心的“小”字和“私”字。我想,他们这样做只会让更多的台湾民众擦亮自己的眼睛,认清他们的面目。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