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商:在淮安投资十分放心

江苏淮安周台北登场

2019年03月28日21:2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3月28日电(记者王平、孙立极)“到过淮安发展的台商都会觉得很幸运,淮安真是个宜居宜游宜商宜养的风水宝地。”28日在台北举行的2019淮安周活动上,海基会前董事长、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致辞时如是说。

以“融合发展 共进双赢”为主题的2019淮安周主题活动3月24日在高雄启程,一周时间里先后走进彰化、台中、新北、台北等地,举办了多场产业合作和交流活动。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致辞时表示,淮安拥有底蕴深厚的人文画卷、清新自然的山水画卷、充满活力的发展画卷,也有重大战略叠加、产业转型升级、现代交通提速、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等大好机遇。今年淮安将开通高铁,进入“高铁时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诚邀台湾朋友走进淮安,共谋发展。淮安愿与台湾朋友围绕台资高地建设,聚焦工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打造优质台资经济。淮安将进一步升级“101%优质服务”品牌,为台湾朋友打造服务更好、成本更低、政策更优的营商环境。

林中森表示,在海基会工作时曾去淮安参访,看到淮安市政府针对台商的“101%优质服务”,简政便民措施给台商100%的满意度,还加上一份惊喜,印象非常深刻。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台资企业“用脚投票”,去淮安发展。两岸关系近几年出现变化,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还持续地紧密发展。大陆对台商释出很大的善意,推出“31条措施”等优惠政策,台商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希望两岸未来可以融合发展,共进双赢,相信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局会不断向前迈进。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表示,台玻集团1993年开始投资大陆,迄今在大陆14个城市拥有19座生产基地。2008年投资淮安12亿美元的项目,现已成为台玻在大陆最大、最具潜力的项目。将来还会继续投资淮安,因为淮安政府最能兑现承诺,最能配合台商的需求。而淮安发展速度也令人印象深刻,台资群聚令人惊喜,“101%优质服务”令人感动,“在淮安投资十分放心。”

鹏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庆芳以自己投资淮安的亲身经历,力邀台商朋友“赶快来淮安,不然就来不及了”。他2015年在淮安建厂,2017年开始生产,“第一年就赚钱”,2018年产值达83亿元人民币,做到印刷电路板行业的世界第一。他说,大陆这块土地,有几个优势世界任何地方都比不上,“政府的服务效率和态度,基础设施的完善程度,产业链的完整性,世界任何地方都比不上。这几年大陆的人口红利虽然有所下降,但人口素质在上升,我们淮安厂的科技含量是最高的。”“我在淮安实地打拼出身,感触更深,台湾的朋友只要相信我,我可以把淮安很多好的东西分享给大家。”

当天的主题活动还发布了将于5月9日至12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情况,向台湾朋友发出盛情邀约。本届食博会以“让采购商买到好东西、让供应商进入好市场、让企业建起好渠道、让老百姓乐享好生活、让城市赢得好资源、让展会创立好口碑”“六好”目标,设置了主题展览、专题会议、美食博览三大版块,将为淮台食品产业深化合作提供平台。淮安是中国八大菜系之首淮扬菜的发源地之一。“来淮安,可以让你365天每天吃菜不重样。”淮安市副市长顾坤说。

淮安位于江苏省中北部,坐落于古淮河与京杭大运河交点,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近年来,淮安加强淮台交流合作,加快打造台资高地,在江苏形成“南昆山,北淮安”的台商聚集局面。截至目前,淮安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300多个,总投资180多亿美元,获批全国唯一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连续七年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