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何时“特邀”韩国瑜加入党内初选?吴敦义4字回应

2019年03月30日09:0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何时“特邀”韩国瑜加入党内初选?吴敦义4字回应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日前抛出“特邀”高雄市长韩国瑜参与初选,引发党内其他参选人的反弹。被问到究竟何时会约韩国瑜见面谈论此事?吴敦义29日晚间受访表示“还没敲定”。

  国民党内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将在4月启动,吴敦义提出被动领表方式征召韩国瑜方向,引发党内有意参选者质疑。吴敦义日前表示,在党代会提名后颠覆人选,以及初选后征召另一个人,恐怕均会引起参加初选者不平,还在酝酿用“特邀”或“征召”方式,化主动变被动,在启动初选前让韩国瑜加入,这是最合常理的状态。

  由于国民党内初选制度原定案采7成民调、3成党员投票决定人选,吴敦义抛出被动领表方式征召韩国瑜解套方案,引起表态参选者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立法院长”王金平都颇有微词。

  何时会跟韩国瑜约见面时间?吴敦义29日晚间受访表示“还没敲定”。对于王金平要求他证明“征召的人一定会当选”,吴敦义则说,“我会谨慎考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