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9三亚台商峰会举行

2019年03月31日06: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三亚3月30日电  (记者刘诗豪)30日,2019三亚台商峰会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致辞表示,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40年,台商是重要的参与者、贡献者与见证者。如今,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愿意把自己的学业、事业和生活的重心放在大陆。

  苏辉说,从“小三通”到全面“三通”,十几年来两岸在“应通尽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下一步要实现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的新“四通”,海南可以发挥自贸区建设、体制创新的政策优势,在琼台两地新“四通”方面大胆创新,推出切实可行的新政策、新方法、新举措。

  据介绍,去年海南新批准注册台资企业42家,医疗健康、科技文创、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成为台商投资的重点领域。海南全年接待台胞入境人数超过了21万人次,同比增长25%。近期,6个台资项目将相继开工投产。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31日 04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