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梅花缘 翰墨情”两岸艺术家书画作品展杭州开幕

2019年03月31日14: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梅花缘 翰墨情”两岸艺术家书画作品展杭州开幕

“梅花缘翰墨情”两岸艺术家书画作品展杭州开幕

  两岸书画作品展现场。余杭台办 供图

  中新网杭州3月30日电(郭其钰 刘斌)30日,以“传承 弘扬 情缘”为主题的“梅花缘 翰墨情”两岸艺术家书画展在杭州中国江南水乡博物馆开幕。现场展出70余幅两岸书画作品,密切杭台两地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实现亲望亲好。

  现场展出的70余幅作品笔触生动、形象鲜明,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均渗透着两岸艺术家对书画艺术的深刻认知和对传统艺术的深刻感悟,兼具思想性与艺术性。

  两岸书画作品展现场。余杭台办 供图

  台北华艺书画协会会长王愷表示,两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孙,有责任和义务共同弘扬、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一代一代要加强交流合作。

  杭州市余杭区是此次两岸书画展的主办方。余杭区政协副主席吴立炜说,两岸同胞应共同遵循“两岸一家亲”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两岸书画作品展现场。余杭台办 供图

  据悉,书画展期间,两岸艺术家将共同举办交流笔会、开展采风写生、考察余杭全域美丽建设等,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推动中华民族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展示两岸同胞同根共源、期盼共赢的心声。(完)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