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鹿港参拜 吴敦义重申“九二共识”重要性

2019年04月02日08:5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鹿港参拜 吴敦义重申“九二共识”重要性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日上午到鹿港护安宫与妈祖玻璃庙台湾护圣宫两地参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日上午到鹿港护安宫与妈祖玻璃庙台湾护圣宫两地参拜,谈到“吴韩会”时程,吴敦义强调,已与高雄市长韩国瑜有一定默契,最晚10日前安排见面,也会在副主席曾永权、郝龙斌等陪同下,分别与新北市长朱立伦、前台“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会商。

  吴敦义表示,希望韩国瑜能到台北主动找他,而他在高雄也有很多老朋友,若是下去顺道看看大家,彼此约在高雄会见,相信韩也会郑重接待。王金平、朱立伦市长大家都是党内的好同志,也会另外安排时间分别会商。

  吴敦义重申“九二共识”重要性,两岸2010签订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至今ECFA仍有效,呼吁两岸应在“九二共识”前提下和平相处,共同发展经济。吴敦义强调,两岸同为炎黄子孙、血浓于水,一定要和平相处、和平发展。

  吴敦义表示,2000年蔡英文时任首任台湾陆委会主委,在接受“立委”陈超明质询时,蔡明确回应知道“九二共识”的存在,为何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就不承认了呢?真是难以理解。蔡英文是台湾民众选出来的地区领导人,希望蔡能回顾过去说过的话。(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