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温州出台90条惠台措施细则

2019年04月03日03: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记者柴逸扉)记者近日从温州市台办获悉,温州正式出台《温州市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细则》。《细则》共有90条,分为支持台资企业和台胞来温投资合作、支持台胞来温创业就业和保障台胞在温生活待遇三大类。这是继去年温州发布142条惠台政策之后,又一次出台便利台胞台企发展的举措。

  在支持台资企业和台胞来温投资合作方面,台资企业参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适用与温州企业同等政策;台胞来温州投资,以其拥有的专利、专有技术等科技成果作价出资入股的,科技成果作价金额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不受限制。

  在支持台胞来温创业就业方面,温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为台胞创业提供5亿元专项融资担保授信额度,单个创业项目贷款担保上限可达500万元额度;台湾青年来温发展,可享受免费创业辅导、技能培训、就业实习、免费注册公司等服务。

  在保障台湾同胞在温生活待遇方面,温州为台胞提供快捷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和市民卡服务;在温台胞及其家属享有与本市居民同等的医疗卫生服务待遇;台胞的子女在温就读中小学和幼儿园,按照“欢迎就读、一视同仁、就近入学、适当照顾”政策办理等。

(责编:岳弘彬、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