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艺·境”海峡工艺精品奖台湾巡展揭幕

2019年04月04日19: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4月4日电(记者刘刚 陈思武)4日,“艺·境”海峡工艺精品奖台湾巡展在台北华山1914文创产业园区开展。巡展荟萃两岸百余件手工艺珍品,集中展示精湛的中华手工艺,为观众打造一场东方美学艺术盛宴。

本次巡展以“艺·境”为主题,以现代展览形式呈现木竹雕、陶瓷、玉石雕、综合工艺等四大类中华手工艺品种,参展作品均出自历届海峡工艺精品奖获奖作者及两岸手工艺大师之手。

巡展期间,主办方邀请多位两岸工艺代表到场献艺。两位海峡两岸文博会东方茶席大赛获奖茶道艺术家——许月娘和袁梅珠,现场演示了茶席艺术。茶席爱好者及观众不仅可以看到两岸茶道艺术家的匠心之作,聆听她们关于自己作品的解读,更能领略东方生活美学韵味。

为突出文创特色,台湾拈花惹草押花艺术协会理事长王玉鸣专门组织押花手工艺人进行现场教学。押花艺术是用科学的方法将鲜花干燥,以保持花的色泽和姿态,然后综合花艺设计与绘画技巧进行再创作。参与观众可以零距离体验传统技艺与现代创意设计的碰撞。

台湾工艺之家协会理事长许朝宗表示,期望借由巡展让台湾大众感受到两岸工艺文化所带来的清新意境。

海峡工艺精品奖(原中华工艺精品奖)由海峡两岸文博会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台湾工艺之家协会共同主办,自2013年开设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此前分别于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在台推出巡展。巡展致力于在原先单纯的工艺文化交流基础上,进一步促成两岸工艺品的落地交易,打造海峡两岸中华工艺艺术产业交流、交易的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巡展共持续5天,于4月8日结束。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