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闽台中小学校长论坛在泉州召开

2019年04月04日20: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两岸合编语文教材研修交流暨闽台中小学校长论坛4月2日在福建泉州七中开幕,来自台湾苗栗县、桃园市、新北市等地近20所台湾中小学的校长、教师以及10多所福建中小学的校长共100多人参会。

会上,两岸合编高中语文教材(第5册)新书正式发布,并举行泉州七中与苗栗县乌眉中学、泉州鲤城区实验小学与新北市淡水小学缔结姊妹校的签约仪式。

2014年以来,福建师范大学联合台湾中华文化教育学会,集聚两岸著名专家学者,率先实施两岸合编高中语文教材项目。截至目前,合编教材已经在台湾完整出版四册,台湾达人女子高级中学、台北市立万芳高中等10多所中学使用或试用该教材,台中教育大学等10多所学校的图书馆以及80多位中学教师领用了此教材,受到台湾中学教师和学生青睐。

“两岸合编高中语文教材项目开展近5年,成效日益显著。”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教授表示,希望两岸的青年学子能够以经典为纽带,更好体悟中华文化的魅力,更好传承中华文化的基因,共享中华传统文化优秀资源,共建两岸心灵契合、融合发展的文化家园。

本次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办,台湾中华文化教育学会、台湾南一图书出版公司、台湾万卷楼图书出版公司、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协办,将持续至4月7日。(雷蕾)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