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4场会面生变 国民党2020初选作业暂缓

2019年04月08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在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与党内争取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者会谈宣告破局后,原定在后天(10日)中常会通过“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作业要点和时程”,相关作业已经暂缓。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昨天证实,初选提名办法确实可能延后通过,但强调最晚仍不会拖过4月,也不会影响初选大局,最快会在5月前公告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办法。

提名办法延后 最晚不拖过4月

中常会本周三拟通过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作业要点和时程,但在吴敦义与高雄市长韩国瑜会面延后、与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会面破局后,党中央和“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前台北县长周锡玮的会谈都推迟,蓝营基层忧心在党内无共识下硬推初选办法,可能让党内复杂情势更为混乱,纷纷喊话要求党中央暂缓将初选办法送本周三的中常会。

欧阳龙昨天证实,由于四场会面生变,通过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作业要点和时程确实可能延后,希望外界给党中央更多空间和时间。

朱:征召韩国瑜 就没初选问题

对外界关切是否可能影响国民党提名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时程?欧阳龙说,“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作业要点及时程”本来就是规划在4月公告,日期不见得要在17日,期程可能会稍往后延,但最晚不会拖过4月,不致影响初选大方向,也无碍5月登记、6月初选的时程。

国民党初选办法通过时程生变,面对媒体询问是否不要办初选,朱立伦说,“现在征召韩国瑜就没有初选问题”,如果党中央决定征召高雄市长韩国瑜,他也一定会全力支持,也呼吁党中央尽速征召。

王:想美梦成真 这次一定要选

对于朱立伦呼吁国民党尽速征召韩国瑜,王金平说,他尊重朱的看法、但“我也有自己的看法”。王金平说,若获大家支持,就会美梦成真,“这次我一定要选”。

吴:最适当时间 做最必要安排

面对党内提名台湾地区领导人,究竟是让朱、王按程序领表,还是直接征召韩国瑜?吴敦义说,这次党内有意愿参选的人很踊跃,大家都诚心诚意,他会耐心、诚心沟通协调,让大家有坚定的共识,“会在最适当的时间,做最必要适当的安排”。

对于周三中常会可能暂缓讨论初选办法,多位中常委都表示支持。中常委姚江临表示,要是现在通过初选办法,(程序)就非走不可,由于吴敦义和韩国瑜、朱立伦、王金平等人皆尚未会谈,他因此支持先暂缓讨论相关办法,顺延也让吴敦义有机会跟各方谈谈,等大家有共识后再来讨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